耳鸣常伴随的心理症状发生你知道吗

只有患了耳鸣的患者才知道耳鸣带来的危害究竟有多大,因为这种病情别人是无法感受到的,耳鸣除了会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危害,还会给患者的心理带来一定的影响,所以我们在治疗耳鸣的同时一定要注重自己的心理治疗,耳鸣是累及听觉系统的许多疾病不同病理变化的结果,病因复杂,机制不清,主要表现为无相应的外界声源或电刺激,而主观上在耳内或颅内有声音感觉。在临床上它既是许多疾病的伴发症状,也是一些严重疾病的首发症状(如听神经瘤)。

耳鸣是累及听觉系统的许多疾病不同病理变化的结果,病因复杂,机制不清,主要表现为无相应的外界声源或电刺激,而主观上在耳内或颅内有声音感觉。在临床上它既是许多疾病的伴发症状,也是一些严重疾病的首发症状(如听神经瘤)。

耳鸣是只有自己才能听到的声音。夜里,本该进入梦乡了,谁知耳朵里吱吱、轰隆隆地响个不停,叫人辗转反侧,难以成眠。晚上睡不好,白天就会萎靡不振。在如此大的心理压力和困扰下,人们会对耳鸣更加敏感,形成恶性循环。

以前觉得不那么响的变得更响了,或者同样的响声带来了更多的烦恼。这就需要找到一个突破口,打破这个怪圈。以往的治疗,仅关注耳鸣本身,其实心理问题也很重要。

除了寻找耳鸣的原因,治疗原发病,还要重视耳鸣患者的心理治疗。如果耳鸣伴随的心理症状不太严重,如容易疲劳、注意力减退、心绪不佳等,可以自己调节,包括健康饮食及规律作息,多参加户外活动,扩大兴趣爱好,心情不好时找人倾诉,或者接受心理咨询。


评论

© 1796702626 | Powered by LOFTER